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城中城大火 陳菊、黃榮村捐1個月所得

高雄市鹽埕區府北路「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火警。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城中城大樓 14 日火災釀成嚴重死傷,考試院長黃榮村、監察院長陳菊今天都表示將捐出1個月所得,協助受災傷者及罹難者家屬後續的醫療、復健及經濟支持。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 14 日凌晨大火,造成 41 人輕重傷, 46 人死亡的嚴重事故,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紛紛表態將捐出1個月所得協助受災戶。

考試院稍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黃榮村今天對罹難者及其家屬表達最深切的哀悼與慰問之意,也感謝現場辛苦的救難人員,並將捐出1個月所得至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盼能協助受災傷者及罹難者家屬後續的醫療、復健及經濟支持,早日重建家園。

陳菊則在臉書說,城中城火災事故造成重大傷亡,令人心中充滿悲痛,過了一天仍然難以平復,雖然已經卸任市長,但她永遠是高雄大家庭的一員,家裡有所變故,她與大家感同身受、無法置身事外。

陳菊說,她在今天早上捐助1個月薪資到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捐款專戶,做為災後支持,希望為傷者與罹難者家屬盡一份心力。

陳菊指出,祈願逝者安息、生者早日康復,也向所有警消、醫護、社工、公務人員及每一位幫助關心的朋友,致上誠摯的謝意與敬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