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停業近5個月快斷炊 八大行業自救會高喊要生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台八大行業特許自救會14日下午到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門口舉行記者會,要求有條件復業並遞交陳情書。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 5 月爆發 COVID-19 本土社區流行疫情,酒店等八大行業至今停業近 5 個月,何時復業仍未知。八大行業自救會今天到疾管署門口高喊「要生活」,呼籲訂定明確復業規定及日期。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中央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包含電子遊藝場、 KTV 等,但酒店等八大行業至今已停業近 5 個月。

全台八大行業特許自救會今天下午到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門口抗議,高喊「我們要生活」,要求有條件復業並遞交陳情書,呼籲將訂定明確復業規定及日期。

自救會代表指出, COVID-19 疫情爆發以來,八大行業經歷 2 次強制性停業,去年僅 1.5個月就復業,但今年至今近 5 個月,八大行業明明最先配合停業,卻是最後一個復業的業別。

自救會代表也說,陪侍服務是經濟部明定的合法營業項目,課稅也比無陪侍的產業多 10 %,但商業司協調時卻說全台沒有陪侍產業,導致八大行業至今沒有防疫指引,工作權被剝奪、生存權被漠視,全台已有多起因生活困頓而自殺的不幸事件。

自救會代表指出,經濟部雖有紓困方案,卻是根據勞保紀錄作為發給依據,而八大行業工作人員因流動率高,多數都沒有勞保,9 成以上領不到紓困;復業門檻更是滾動式調整,疫苗覆蓋率一變再變,也沒有明確復業日期,呼籲政府儘速擬定解決方案及復業時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