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鳶嘴山表演噴火特技 恐違反森林法最高可罰60萬

台中市和平區鳶嘴山有男子在山尖上表演噴火特技,部分的火焰液體還掉落山壁上,東勢林管處今天表示,依據森林法規定,森林區域及保護區不得引火,違者最高可處新台幣 60 萬元。

臉書專頁( Facebook )「靠北登山大小事」有網友發文,在社群平台 Instagram 發現有民眾近日貼出照片,1名男子登上鳶嘴山後,手持著火炬,在山尖表演噴火特技,部分著火的火焰液體掉落在山壁上,山友憂心此舉恐釀成森林火災,痛批歪風不可長。

自由時報則報導,拍照的攝影師表示,使用的燃料為煤油,屬於高燃點易揮發的液體,事後也有妥善處理,但此舉為錯誤示範,深感抱歉,已將照片下架。

東勢林管處秘書吳貞純今天表示,依據森林法規定,森林區域及森林保護區內,不得有引火行為。違反者,可處新台幣 12 萬元以上, 60 萬元以下罰金,另失火燒燬他人的森林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台幣 40 萬元以下罰金。

東勢林管處指出,此案已請保七總隊第五大隊東勢分隊依法調查。呼籲進入山林不得有引火行為,請大家共同遵守,共同守護台灣山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