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前竹縣長:竹竹併林智堅不會贏 邱顯智:苗栗更被邊緣

台灣客社12日舉辦「竹竹合併座談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中)、前新竹縣長林光華(左)、前立委吳宜臻(右)等人與談。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長林智堅倡議「大新竹」合併案,民進黨前新竹縣長林光華今天說,「如果竹竹合併,當選的絕對不會是林智堅」;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言之過早,我們不談誰贏的問題」。

台灣客社今天舉辦「竹竹合併座談會」,台灣客社社長陳彩仁主持,柯建銘、林光華、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前立委吳宜臻與談。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右)12日在「竹竹合併座談會」指出,不能為一縣一市修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認為,不能為一縣一市修法,若為竹竹合併,將地制法升格門檻從 125 萬人、改成 100 萬人,將來會不會造成「直轄市的都,比非直轄市的縣還要多」,更加深「一個台灣、二個世界」。

邱顯智說,若只談竹竹合併,苗栗不加進來,從台北到台中變成只有苗栗一個非六都的縣市,苗栗更被邊緣化。

邱顯智認為,財政收支劃分法一定要做通盤處理,行政區域劃分,應該要把台灣區域做通盤整併,過去國民黨執政時為了政治升格,犯下嚴重錯誤,現在應把握歷史機遇,為下一個台灣的百年奠定穩定基礎。

台灣客社12日舉辦「竹竹合併座談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中)、前新竹縣長林光華(左)、前立委吳宜臻(右)等人與談。
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光華則透露,最近總統蔡英文也詢問看法,他對蔡總統說,總統的第二任要有國家大政的高度。

林光華認為,財政收支劃分法是當務之急,修法後統籌款分配會較公平,要如何發展,牽涉國家大政,至於要不要竹竹先行,大家說林智堅充滿選舉算計,但「如果竹竹合併,當選的絕對不會是林智堅」,因為還有民眾黨、時代力量等政黨。

林光華也說,民進黨明年這仗很難打,執政很多東西要承擔負責;若趕快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讓資源分配公平合理,也會有若干幫助。

對於林光華說,竹竹合併,林智堅不會贏;柯建銘回應,「言之過早,我們不談誰贏的問題」,反正民進黨從來沒有在順利的環境成長過。

柯建銘說,反對的人都是為了自己政治利益思考。國民黨從主席朱立倫以降,都主張竹竹苗,因為竹竹苗弄大後,國民黨百分之二百穩贏,全部在做政治盤算;他也跟林智堅說,遇到了就面對,選舉一定回到藍綠、族群。

柯建銘指出,合併升格這是要做的事,不去算誰會贏、誰不會贏,這是無法迴避的責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