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國慶演說 朱立倫批兩國論主張違憲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外界解讀有兩國論等內容,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兩國論的主張違憲,是改變現狀、搞台獨;前總統馬英九也表示,蔡總統的講話不符合台灣人民利益。

朱立倫上午出席「華僑救國聯合總會第 69 屆全球華僑節大會」,對於蔡總統的國慶演說,他在受訪時表示,扭曲中華民國的歷史成 72 年,就是改變現狀、搞台獨,兩國論主張也是違憲,是改變現狀、搞台獨。

朱立倫說,蔡總統口口聲聲說要維持現狀,但不斷改變現狀,只有國民黨是堅決捍衛中華民國,遵守中華民國憲法,永遠維護民主自由,才是維持現狀,為了下一代幸福與和平。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稱國民黨對中共指鹿為馬,不敢回應還互相唱和,朱立倫則說,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執政黨不但不能團結全民,還不斷分裂國人。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比民進黨更愛中華民國、台灣,民進黨不斷分裂中華民國、台灣,為什麼每一次都要指控在野黨?他前天碰到蘇貞昌,告訴蘇貞昌好好做,大家都會支持;不好好做,在野黨當然要扮演最強力監督角色。

談到國民黨智庫人事,朱立倫表示,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學經歷非常豐厚,雖然是無黨籍,但很多的理念與國民黨相同,現在也是智庫的董事,他特別請張善政擔任智庫副董事長,希望能一起努力合作。

朱立倫也說,未來也要與民間智庫一起合作,包括馬英九基金會,長風基金會, 21 世紀基金會、青年發展基金會等,分別就不同主題來合作,這樣就會變成大智庫,形成影子內閣。

前總統馬英九上午也出席了「華僑救國聯合總會第 69 屆全球華僑節大會」,媒體詢問,蔡總統國慶演說被質疑是兩國論,是否憂心兩岸局勢更惡化?

馬英九說,這個看法很正確,蔡總統的講話,其實是違憲,也不符合台灣人民的利益,會造成兩岸衝突,他更擔心會失去台灣與美國的互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