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營養午餐辦得好 南市訂廚師獎勵制度要發年終

圖片來源:中央社

校園營養午餐要吃得安心也要美味,仰賴廚師發揮好手藝。台南市教育局日前新修訂午餐工作手冊,特別編訂納入廚師考核獎勵制度,明列年終獎金、績優晉薪等獎勵項目。

台南市長黃偉哲重視校園食安,肯定學校廚師用心烹煮午餐的用心,今年春節特別加發 55 萬元的慰問金,並指示教育局建立完整的廚師績優考核激勵制度,讓每位廚師的辛勞獲得最大鼓勵。

黃偉哲說,提供學生營養均衡的美味午餐是教育重點,近年全面推動廚房中央化政策,不僅減輕學校午餐業負擔,也擴大午餐規模經濟來提升學校午餐品質。未來,學校廚師將擔負更重要責任,期待透過考核獎勵制度的建立,給予資深、專業的廚師實質獎勵,也能吸引更多優質廚師加入學校午餐業務行列。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學校午餐為代收代辦業務,在家長繳納的午餐費以外,市府每年額外補助午餐廚房設備增購維護,及小型學校營運經費,總補助經費近新台幣 4000 萬元;同時也向中央申請「三章一Q」的國產溯源食材補助經費,整合運用各項午餐補助計畫,為學生提供物美價廉的優質午餐。

鄭新輝說,台南市午餐收費平價,各校午餐廚房工作夥伴分工努力,齊心提供師生們衛生安全的美味佳餚,品質絕對可保證。台南市統計 110 學年度有近 92 %學校午餐來自公辦公營的自設廚房,每天順利供應餐食,仰賴每位廚師發揮精湛手藝。

因此在 10 月完成修訂的午餐工作手冊中,特別編訂納入廚師考核獎勵制度,明列年終獎金、績優晉薪等獎勵項目,同時針對資深、專業廚師也訂定獎勵制度,鼓勵學校廚師全心投入營養午餐製備工作,激發士氣也提升學校午餐品質。

教育局學輔校安科表示,這次午餐工作手冊修正及廚師獎勵制度研訂,邀集學校營養師、午餐秘書代表共同參與。由於優秀的廚師對午餐供應品質助益良多,現行多校為激勵士氣原已訂有廚師考核及獎勵措施,但缺乏明確依據,在經費使用上常遇困難。因此透過討論午餐工作手冊修訂,讓廚師獎勵制度更明確,建立全市統一做法,不僅是整體午餐營運政策一項突破,更是對優質廚師積極肯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