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詠晴」颱風颳進釜山影展 以假亂真特效吸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導演張誌騰新作「詠晴」入選釜山影展超廣角亞洲短片競賽單元,片中「以假亂真」、狂風驟雨的颱風效果,讓參與影展活動的觀眾驚艷,好奇全片拍攝是否真在颱風天進行。

張誌騰在「詠晴」用台灣人熟悉卻無法對抗的最強能量颱風隱喻,描述離婚夫妻的一段生命歷程。

釜山影展6日至 15 日在海雲台6處影院放映來自 70 多國共 223 部作品。今天播映入選超廣角亞洲短片競賽單元作品後舉辦對談活動,來自台灣的入圍作品「詠晴」開放觀眾直接向導演提問。

受限於疫情,張誌騰與同場4名導演透過視訊出席,現場觀眾對「詠晴」中出現的颱風場景特別感興趣,好奇詢問是否真的在颱風天拍攝。

張誌騰說,「本來有打算真的在颱風天進行部分拍攝,因為有些東西一定會滿不一樣」。無奈在「詠晴」正式進入拍攝後,天氣變得很奇怪,夏季在台灣不少見的颱風竟再也沒進入台灣,拍攝團隊連續等了3年,「他就是在邊邊不進來」,最後只好以人造方式「把颱風做出來」。

「詠晴」描述正準備與妻子離婚,還被趕出家門的主角家誠,在與妻子同名的強颱「詠晴」侵台期間,偷偷溜回家中拿高爾夫球具時,發生的一連串冒險故事。

「台灣最強的能量就是地震跟颱風,是我們生長在這裡,會面臨到無法跟它對抗的東西。」談及為何選用實行難度較高的颱風效果,張誌騰說,「颱風很像一個生命,來了、又走了,而且能量很紮實」,「就像前妻一樣,這個跟妻子同名的颱風,也要來攪和一下這個男人的生命歷程」。

張誌騰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這次人造颱風利用過去與韓國合作的技術交流經驗,利用不同大小的灑水噴頭,製造不同雨滴效果,讓影片中的颱風更為逼真。

受限於天候因素,「詠晴」製作團隊在無風無雨的台北街頭封街製造颱風,拍攝過程中必須不斷向當地住戶請求諒解。「我們確實是打擾他們了,讓他們的樓梯被潑水、不能走」,張誌騰語帶歉疚地說,但也希望這些住戶注意到「詠晴」入圍國際影展的消息,可以發現「他們的樓梯不只是樓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