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排灣族歌后阿爆替中職開球 特別關心原住民球員

排灣族歌后阿爆替中職開球。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職富邦悍將隊與富邦證券共同舉辦流行音樂節,今天賽前邀請排灣族歌后阿爆開球,她難掩興奮,透露還特別去大魯閣練習,並對原住民球員特別關注,希望球迷能多進場支持職棒。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隊與富邦證券連4年攜手舉辦「G! POP 流行音樂節」,今天賽前開球、賽後演唱嘉賓為排灣族歌后阿爆(阿仍仍)。

阿爆在 2017 年以族語結合流行音樂元素製作專輯「 Vavayan 女人」,成功奪下第 28 屆金曲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 2019 年以專輯「 Kinakaian 母親的舌頭」專輯奪下當年度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年度專輯獎、年度歌曲獎等3項大獎。

阿爆今天穿上背號 25 號球衣到新莊棒球場開球,開球捕手為悍將洋投優瑪,阿爆開出沒落地好球。

她接受媒體訪問時還是難掩興奮表示,很早就確定國慶日要到棒球場表演,因為不知道球場的距離感,昨晚商演結束後9時多,還特別跑去大魯閣棒球打擊場練投,「第一次替職棒開球,真的超級興奮。」

阿爆出身台東嘉蘭部落,家族中很多男性成員,從中職時報鷹時期就開始看棒球,常常聽、也就對棒球不陌生。

家人知道阿爆受邀開球,大家都很興奮,又怕她丟臉,給了許多建議,阿爆笑說,「他們跟我說投球動作膝蓋要碰到下巴,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結果看起來還可以啦。」

阿爆特別關心原住民球員,她點名悍將隊的陳凱倫、高孝儀、葉竹軒等人,「我是台東來的原住民,當然特別關注原住民球員。」阿爆今天賽後表演帶來的舞群6人、化妝師等,也都是原住民。

阿爆表示,選擇 25 號球衣主要是學生時期座號幾乎都是 25 號,生日也是 25 號,算是巧合;之前在關懷盃棒球賽時曾經參與營隊活動,首度踏上職棒場合很開心,也希望球迷可以多多進場支持職棒,「現場還是有現場的魅力,就跟演出一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