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軍公教有望調薪 全教總籲建立制度化機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表示,全國軍公教很辛苦,政府會朝調薪方向努力。全教總今天呼籲,希望政府讓軍公教清楚調薪幅度的依據,並建立制度化的調薪機制。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發布新聞稿指出,過去 20 年來,政府對軍公教不僅調薪次數少,幅度也僅約3%,以致於軍公教薪資遠遠落後經濟成長、企業平均薪資及重要民生物價指數,不僅形成實質減薪,也造成軍公教的生活水平越來越低落。

軍公教上次調薪是 2017 年決議, 2018 年開始實施。

全教總提到,從 2017 年到 2020 年,3年間 GDP (國民生產毛額)成長9. 84 %,民間平均薪資成長7. 29 %,所以現在軍公教調薪7%也合情合理,但基層軍公教從無機會參與調薪的討論,欠缺參與機制、制度不透明,讓軍公教調薪陷入猜謎語的境地,是軍公教最不滿的原因。

全教總也表示,軍公教願意從國家角度考量薪資的調整,但前提是政府願意和軍公教基層代表一起討論調薪問題,建立制度化的調薪機制;若政府執意排除基層代表、維持獨裁黑箱的調薪機制,就請提出符合經濟數據的調薪幅度,不要把軍公教的付出當作理所當然的廉價勞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