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國慶演說談四個堅持 朱立倫:做比說重要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談四個堅持,向在野黨喊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國民黨一定堅守民主自由的憲政體制,但也請民進黨不要違逆民意,做不好就要謙卑面對。提醒蔡總統,做比說重要,期待蔡總統努力。

今天是中華民國 110 年國慶,蔡總統上午出席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 110 年國慶大會發表演說,向在野黨喊話,牽涉國家尊嚴、人民未來時要團結,必須彼此約定,永遠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遵循台灣人民意志。

針對蔡總統所提的四個堅持,朱立倫在參與國慶大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國民黨一定堅守民主自由的憲政體制,但也請民進黨不要違逆民意,能夠尊重民意,做不好就要謙卑面對,這也是他一向的堅持。

朱立倫指出,他稍早與會時遇到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提到國民黨之所以在立法院抗爭、反對,是站在民意這一方,對施政不當的地方絕對要明確指出。他要提醒蔡總統,民眾都在看,做比說重要,期待蔡總統努力。

對於蔡總統提到兩岸平等對話,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堅定中華民國與民主自由的立場,他認為兩岸一定要求同存異,若每天都是放大彼此的相異點,就無法求同。所以他才提出兩岸要相互尊重,希望對岸尊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台灣也要尊重對方,彼此才能構成善意循環,否則惡意的向下螺旋對國家、民眾都不利。

朱立倫指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推動兩岸的交流、兩岸的和平是共同的目標,請民進黨不要片面改變中華民國的歷史,不能忽略每個階段努力的成果,不要動不動就想要扭曲中華民國的歷史,抹黑在野黨。且中華民國是國名,總統對外時永遠要自稱是中華民國總統,不能改變國號。

朱立倫今天也自備印有國旗圖案的口罩,他表示,中華民國的國慶當然要有國旗,但是他看到大會製作的口罩卻沒有任何國家、國旗的象徵,讓他感到意外及失望。

另外,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時代力量主席陳椒華等人都出席上午的國慶大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