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心臟發炎風險增加 冰島暫停施打莫德納疫苗

莫德納(Moderna)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冰島今天起暫停使用莫德納( Moderna ) Covid-19 疫苗,並指原因是心臟發炎風險略增。比起僅對年輕人停打莫德納的北歐鄰國,冰島進一步對全民停用這款疫苗。

冰島衛生局當局網站發布聲明指出,由於國內輝瑞( Pfizer )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供應充足,首席流行病學家已決定在冰島不採用莫德納疫苗。

首席流行病學家在聲明指出,這項決定是因為在施打莫德納疫苗後,心肌炎( myocarditis )及心包膜炎( pericarditis )發病率增加。

暫停使用莫德納疫苗,對於冰島 37 萬居民的疫苗施打作業將不會造成影響,目前冰島 12 歲以上人口有 88 %已完整接種。

自7日以來,北歐國家瑞典和芬蘭也因心肌炎與心包膜炎風險,部份暫停採用莫德納疫苗,但僅針對 30 歲以下年輕人作限制。

丹麥和挪威當局則已正式建議,不應對 18 歲以下年輕人接種莫德納疫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