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巡防艦停泊雅加達 強化交流與對印太承諾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海軍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打擊群正在南海巡航,其中里契蒙巡防艦昨天停泊雅加達。英國駐印尼大使詹金斯說,這些行動顯示英國決心保護以法治為基礎的國際體系。

里契蒙( HMS Richmond )巡防艦昨天抵達雅加達港口,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包括與印尼海軍邦托莫號( KRI Bung Tomo )舉行海上過航演習,與印尼專攻海事領域的學生進行文化交流,並透過社群媒體與印尼民眾互動等。

印尼國軍與英國駐印尼大使館昨天在雅加達的港口舉行歡迎儀式,英國海軍將英國潛艦社群募得約5.3萬英鎊(約新台幣 202 萬元)的善款捐贈給印尼海軍失事潛艦 KRI Nanggala-402 的官兵家屬。該潛艦4月在峇里海峽沈沒, 53 名官兵罹難。

詹金斯( Owen Jenkins )指出,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 HMS Queen Elizabeth )率領的航空母艦打擊群正在通行南海,打擊群共有9艘艦艇,先前已拜訪韓國、日本;里契蒙巡防艦停泊雅加達前,則已先在越南訪問4天。

詹金斯表示,這些行動顯示,英國與印太地區國家持續交往以及加強、保護以法治為基礎的國際體系的決心,以實現聯合國海洋法公約( UNCLOS )的承諾,確保區域的自由與開放,能安全進行貿易、補給活動,不受到阻礙。

里契蒙巡防艦指揮官波特里爾( Hugh Botterill )致詞時,再度強調英國對印太地區的承諾。他指出,印尼是東南亞國家協會( ASEAN )的創始國,對東協非常重要,英國希望持續與東協的各會員國對話,進行各項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