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游錫堃接見李察 盼法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左)率參訪團6日抵台,8日上午前往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右),兩人互相致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7)8日在立法院會客室,接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左6)及參訪團等一行,並合影留念。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一行,盼法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面對中國施壓阻撓訪台,李察指出,法國參議院與台灣立法院關係非常好,透過彼此互訪促進交流是很正常的事。

李察( Alain Richard )率領的法國參議院參訪團 6 日抵台,連日來先後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拜訪游錫堃,並有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及民進黨立委、立法院「台灣與法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蔡適應在內的多位立委在場。

會談閉門進行,結束後開放媒體聯訪,由游錫堃和李察共同出席記者會。

在會後記者會上,游錫堃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李察邀請立法院在今年或明年組團到法國訪問,此事將由蔡適應規劃,進行交流。

游錫堃指出,總統蔡英文稱讚李察是「台法關係的開拓者」,這個名稱非常適當;在李察推動之下,法國參議院於今年 5 月 6 日一致通過「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此案在參議院 348 席裡有 304 席支持,無異議通過,顯見法國對台灣非常友善。

游錫堃說,對李察和訪問團非常敬佩,在中國共產黨強權壓力之下,他們還是到台灣訪問,而且還稱呼台灣為國家。

此外,游錫堃轉述,今天到訪的法國參議員卡迪克( Olivier Cadic )談到中國對法國參議院訪問團來台訪問進行制裁;卡迪克告訴他,「中國禁止我們去中國、去港澳,但是沒有禁止我們去台灣,這樣的制裁,證明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聽到這段話,游錫堃說,他特別跟卡迪克表達敬意,比了個「讚」的手勢。

記者會上,李察回應媒體詢問時說,訪台是很早就決定的事,訪問團成員彼此之間都開過會並做成了決定。

李察強調,法國參議院與台灣立法院關係非常好,雙方互有國會友台、友法組織,透過彼此互訪促進交流是很正常的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