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副機師確定染Delta 排除與本土群聚有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資料照。圖片來源:截取自衛福部6/8 COVID-19 說明記者會。

染疫的副機師病毒基因定序今天出爐,確定感染 Delta 變異株,但據指揮中心進一步比對 6 月至 9 月間發生的本土群聚案,基因序列都不相同,可排除跟先前本土群聚有關聯。

一名 40 多歲副機師曾接種 2 劑莫德納疫苗仍發生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突破性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初步掌握個案感染最早在印度發現的 Delta 變異株,正式基因定序結果今天公布,並和國內外的 Delta 病毒基因定序比對,盼釐清感染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根據最新疫調,這名女性副機師接觸者共有 31 人應採檢,其中 29 人已採檢完畢,其中 28 人陰性、1 人檢驗中;另 2 人有 1 人在國外,1 人在監測期間,監測期滿將一併採檢。

因應這例個案,指揮中心已擴大匡列 176 名接觸者,目前已知 113 人陰性。

至於病毒基因定序方面,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個案基因定序出爐,確認感染 Delta 變異株,經 S 蛋白基因突變檢測證實,並進一步和 6 月至 9 月間發生的屏東群聚案、桃園機師案、新北幼兒園案等事件進行比對,病毒序列都不相同,可排除跟先前本土群聚有關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