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慶大會預演精彩落幕 海巡艦「陸上行舟」吸睛

CH-47直升機吊掛國旗飛越北市。圖片來源:中央社

雙十國慶活動今天進行最後預演。上次預演時,一架吊掛巨幅國旗的直升機出現異音提早返場,今天順利通過總統府上空;海巡署則打造縮小版的嘉義艦和安平艦,以「陸上行舟」方式參演。

國慶籌備委員會下午1時起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 110 年國慶大會預演,並開放南、北廣場讓民眾入場觀賞,儘管天氣炎熱,仍吸引大批民眾到場觀看表演彩排;一名6歲男童孫靖身穿海軍儀隊服裝,在場邊跟著操槍,許多民眾爭相合照。

序幕暖場階段,三軍樂儀隊表演中,加入蕭煌奇、茄子蛋的歌曲,以及紀錄片「看見台灣」的片尾曲「拍手歌」,儀隊官兵也「拍槍」呈現,創新表演獲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國慶大會表演階段中,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東奧銅牌得主羅嘉翎等6人領唱國歌,今天也到現場進行彩排。

至於5日進行全兵力預演時,其中1架吊掛巨幅國旗的 CH-47 直升機,起飛後發現旋翼出現異音,飛返空軍松山指揮部,今天2個混合編隊都順利飛越總統府前廣場上空。

最後的主題表演階段,由東京奧運、帕運英雄車隊開場,接著由海巡署打造縮小版的「嘉義艦」和「安平艦」,以「陸上行舟」方式參演,艦上站著海巡署人員和海巡特勤隊成員,並展示旋翼型無人載具及緝毒犬。

國軍主題表演部分,空中有 CH-47 運輸直升機、 AH-64E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 AH-1W 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 UH-60M 黑鷹直升機、 S-70C 反潛直升機、 B-1900C 行政專機、 C-130H 運輸機、 IDF 經國號戰機、幻象 2000-5 戰機、 F-16V 戰機、 AT-3 教練機、 AS-365 海豚直升機參與預演。

地面部隊則有雲豹甲車、雄風三型飛彈車、雄風二型攻船飛彈車、天弓三型防空飛彈車等陸續經過舞台前方,最後則由雷虎小組壓軸衝場,並施放彩煙,為國慶預演劃下句點。

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陳宗彥致詞時表示,籌備過程雖然歷經今年最嚴峻的疫情,但是不畏懼疫情挑戰,隨時滾動檢討,最後2個月緊鑼密鼓,各單位都全力配合,感謝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帶領國軍弟兄姊妹不分日夜操演,還有所有表演團隊、各部會通力合作,在疫情中展現團結。

陳宗彥說,台灣透過民主、自由的價值跟世界結為好朋友,所以今年國慶主軸就是「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全世界透過緊密地合作,團結對抗疫情、捍衛民主自由,希望這次疫情可以得到控制,恢復正常生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