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本工資看漲 工總:逾9成業者僅接受3%調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動部 8 日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討論基本工資調幅。工總今天公布製造業對調升基本工資意向調查,逾 9 成受訪業者僅能接受 3%的調幅;工總呼籲調幅應在合理範圍,以免對產業造成過度衝擊。

全國工業總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日前進行的「製造業對於調升基本工資意向調查報告」結果顯示,今年前 3 季,有半數受訪製造業表示整體營收減少,也有近 6 成受訪製造業表示整體獲利減少;本次調查對象有 7 成為中小企業。

工總進一步說,業者多反映因各項原材料成本上漲,售價無法完全反應,因此獲利下降;加上因缺工而加班,人事成本增加,以及原物料成本大漲,導致利潤減少;營運成本大幅增加,讓中小企業不堪負荷。

近年來營運成績亮眼的電機、電子產業,儘管是少數營收成長的產業類別,但獲利部分也明顯衰退;受訪紡織業則有 69 %表示營收減少、甚至 78 %的業者獲利減少,顯見傳統產業受到更為嚴峻衝擊。

工總指出,此次調查的 200 家企業中,僅有 35 家、占總數 17 .5%的業者營收、獲利皆成長;調升基本工資對營收獲利良好的業者並不會造成太多負擔,但對為數眾多的中小企業,營運情況將雪上加霜,期望行政部門對於基本工資調漲更審慎評估。

工總補充,多數受訪企業表示,基本工資調漲將加重營運負擔,不建議調漲; 93 %的受訪業者僅能接受3%的調幅,調漲後月薪為新台幣 2 萬 4720 元,時薪為 160 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