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慶酒會引葉慈詩句 駐愛爾蘭代表籲莫忘普世價值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愛爾蘭代表處5日晚間舉行 110 年雙十國慶酒會。駐愛爾蘭代表楊子葆致詞時引用 1923 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愛爾蘭復興運動領袖詩人葉慈詩句,呼籲勿因艱難局勢遺忘普世價值。

國慶酒會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 Dublin )市中心威斯特柏里旅館( Westbury Hotel )宴會大廳舉行。駐愛爾蘭代表處指出,活動經嚴謹防疫規劃,防疫計畫經愛爾蘭衛生部及旅遊局審核同意,是「後疫情時代」初期當地仍罕見的較大規模室內活動。

酒會貴賓包括愛爾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眾議員麥金尼斯( John McGuinness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 IPAC ) 愛爾蘭分部共同主席參議員沃德( Barry Ward )等超過 10 名國會議員,以及立陶宛駐愛爾蘭大使館人員,外交、經貿、學術、文化、僑界共計約 40 人參與。

楊子葆致詞表示,面對全球疫情及中國打壓,台灣沉著因應,不但逆勢創造亮眼經濟成長,也持續堅守民主自由。在人權組織「自由之家」 2021 全球自由度與網路自由度調查,台灣分列亞洲第二名與第一名;在無國界記者組織 2021 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台灣排名亞洲第二。此外,聯合國 2021 「世界快樂報告」,台灣名列亞洲第一。

楊子葆說,這些成績反映台灣價值:努力面對挑戰、努力活下來,並且努力活得更好,而所謂「活得好」,不僅是經濟成長,也包括珍惜與捍衛所信奉價值。

楊子葆引用愛爾蘭詩人葉慈(W. B. Yeats )的警世詩句:「一場犧牲奉獻太長太久,常會把心靈硬化成頑石。」( Too long a sacrifice can make a stone of the heart )呼籲即使面對疫情煎熬或困難僵局,勿忘普世價值。

麥金尼斯代表友台小組所有參眾議員祝賀國慶。他表示樂見台愛關係持續增長,特別是在疫情期間,包含愛爾蘭在內,友台組織「福爾摩沙俱樂部」( The Formosa Club )在世界各地紛紛成立,成為堅實的友台力量,為台灣與國際社會建立更緊密連結。

麥金尼斯期待在「後疫情時代」更加積極強化愛爾蘭與台灣在經貿、學術、科技、文化、藝術等領域的交流。他承諾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全力協助推動各項實質關係。

國慶酒會現場布置巨幅台灣風景文宣海報,並播放「 2021 台灣有你」國慶影片,以及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2021 「在世界的鏡頭遇見你」援外人文印象攝影集錦,以增進與會人士對台灣的瞭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