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BNT疫苗有望提前到貨 10/22後擬開放全年齡層施打

BNT疫苗。(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BNT 疫苗可望提前到貨,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 10 月 22 日以後會從 46 歲再往下開放到 23 歲,等同全年齡層都能夠施打, 11 月過後才有可能重新評估是否開放混打。

鴻海、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今天上午在臉書貼文指出,本週客製化標籤 BNT 疫苗到貨量預計超前,7 日和 8 日將各到一批,合計數量預期在 160 萬至 180 萬劑左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隨 BNT 疫苗持續到貨,未來將持續擴大第 1 劑 BNT 疫苗接種資格,第 11 輪已將年齡開放到 47 歲,但因這輪要接種的總人數較多且接種天數僅 7 天,再往下擴大可能打不完。

莊人祥表示,正因如此,第 11 輪結束、 10 月 22 日以後,才會打算從 46 歲再往下開放,可能一口氣開放到 23 歲,等同全年齡層都能打到 BNT 疫苗。

由於至今仍有許多人打不到第2劑莫德納疫苗,可否混打 BNT 疫苗也引發關注。莊人祥說,目前 BNT 疫苗仍提供第1劑接種為主,若未來疫苗足夠且評估可行,才可能考慮開放混打 BNT 疫苗,但他強調就算有此可能性,也是 11 月以後的事。

莊人祥也指出,下一批莫德納疫苗預計這幾天就會抵台,根據預估,這批到貨的量應該足以讓7月 16 日前接種第1劑莫德納疫苗的民眾都打到第 2 劑,將優先提供 70 歲以下族群接種,若疫苗有餘裕或有下批莫德納疫苗抵台,會再進一步開放 7 月 30 日前接種第1劑莫德納疫苗的族群施打。

默沙東研發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口服藥物 molnupiravir ,最快 11 月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 )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EUA )。疫情指揮中心近日透露有採購計畫,正準備和藥廠展開談判。

外界也好奇預計採購量及預算,莊人祥說,這部分涉及與藥廠的討論,目前不便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