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默沙東抗疫口服藥 陳時中:11月底通過EUA就可引進

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洲國家近來紛紛搶購美國默沙東 COVID-19 口服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已積極進行合約簽訂,只要 11 月底通過緊急授權( EUA ),就可第一時間引進。

默沙東集團( Merck & Co .)與 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 於 1 日發表聲明表示,實驗中的口服藥 molnupiravir 給予染疫初期的高風險患者服用,可使重症高風險患者的住院或死亡機率降低約 50 %,默沙東正在申請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核可。

澳洲已購買這款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口服藥,泰國、韓國、台灣和馬來西亞都正在洽購,日本也正與默沙東等協商,預計將在今年內引進日本與特例核准使用。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質詢,問及台灣採購默沙東口服藥物進度,陳時中表示,中央已經積極進行合約簽訂,台灣可能在今年底前取得,廠商已提出最快 11 月底通過 EUA ,第一時間就引進。

今天下午中央流行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有媒體問及,台灣對於默沙東口服藥物採購量及預算規劃,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上述內容仍在與廠商討論階段,擔心對外透露過多訊息,恐影響雙方談判,「就會無法跟對方要更多好處」,暫時不方便向外界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