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副機師境外染疫 家人同事6人PCR均陰性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名 40 多歲女性副機師今天確診染疫,根據指揮中心疫調,個案曾於 9 月、 10 月間先後派飛美國及新加坡,感染地仍有待釐清,目前 4 名同住家人、2 名職場接觸者採檢均陰性。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本土病例連 7 天零確診,但今天有機組員確診,導致台北市 2 間國小預防性停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證實此事,目前機組員確診個案暫列境外移入,由於個案在家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接觸過孩子,為謹慎起見,國小先行預防性停課。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這名確診機組員為 40 多歲女性副機師,曾於今年 8 月初接種第 2 劑莫德納疫苗,9月 23 日至 26 日派飛美國安克拉治,9 月 27 日至 10 月 1 日依規定在公司宿舍居家檢疫, 10 月 2 日、4 日曾與家人接觸, 10 月 3 日當天派飛新加坡、單日往返, 10 月 5 日依規定進行深喉唾液採檢才發現陽性。

莊人祥表示,這名個案 6 月到 9 月間多次採檢, PCR 結果均為陰性, 10 月 1 日 PCR 採檢也是陰性, 10 月 5 日才變成陽性、 Ct 值 33 ,今天上午也針對個案進行 PCR 二採,結果仍為陽性、 Ct 值 22 ,其中 N 抗原陰性、S 抗原陽性,顯示應該才剛剛發病;不過,個案究竟是在派飛美國安克拉治還是新加坡期間被傳染,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莊人祥指出,根據最新疫調資料,這名個案 4 名同住家人、2 名職場接觸者採檢均為陰性,4 名同住家人已進行居家隔離。

他表示,目前國籍航空機組員幾乎都完整接種,僅少數無法接種,指揮中心雖然持續研議追加施打第 3 劑的問題,但目前國際間都是在第 2 劑後間隔 6 個月以上,才會追加第 3 劑,提早接種恐影響抗體生成,未來會持續關注國內外文獻再規劃接種時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