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坐領乾薪的朱立倫前立委,怎麼好意思罷免幾乎全勤的陳柏惟?!

圖片來源:中央社

號稱要重整國民黨的朱立倫,上任第一件事情不是回去改革迂腐國民黨,反而劍指在立院只有一席的基進黨陳柏惟,先不論罷免案跟國民黨改革八竿子打不著邊,又讓人質疑,同樣都當過立法委員的朱立倫,當初到底是當得多好?

於是我好奇之下去查,首先,朱立倫「做不好,做不滿」的陋習從立委時期就養成了,當選桃園縣第四屆立法委員的朱立倫前委員 1999 年 2 月 1 號上任,但不到原本任期的 2002 年 1 月 18 號,就匆匆在 2001 年 12 月 20 辭職銜接桃園縣長職位,可說是落跑成性!

若再查一下朱的任內表現,這更是不得了。

第七次修憲前,立委任期一屆三年,總共六個會期,於是我用立法院國會圖書館的資料,調出朱前委員這六個會期到底表現如何。

圖片來源:截自黃韋鈞臉書

平心而論,前五個會期的表現就跟現在正常的委員一樣,該去質詢的、該提法案的,都算有做。但奇怪的是,從 2001 年 9 月 18 日的第六屆開始,朱前委員的表現卻如爛尾樓般的虎頭蛇尾

除了 9 月 18 日總質詢有出席之外

  • 朱前委員的委員會發言記錄停留在 2001 年 6 月 27 日的財委會法案審查,第六會期0質詢。
  • 在法律主提案上,最後一案更停在是 5 月 4 日所提的〈金融控股公司法草案〉,然後第六會期一樣直接掛 0。
  • 預決算審查會議則是直到 12 月中才有 5 次發言記錄,應該是選完縣長後,才不得不回到立法院草草留下最後。

也就是,從 7 月到 12 月,先不算公費助理跟其他零零總總的補助,光是立委本身薪資,朱前委員半年來總共領了國家大約 100 多萬薪水,卻從頭到尾就只到立院開過僅僅 6 次會!!

謊稱別人三零立委,朱立倫自己才是掛蛋立委。

如此愛落跑、領乾薪的不及格前立委,到底有什麼資格出來喊要罷免出席率幾近 100% 的新生代委員?!若真要罷免,朱主席第一個該罷的就是當初無心工作、擺爛的朱前立委吧?

原文出自黃韋鈞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