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斯洛伐克贈疫苗 台商回贈電視和額溫槍

台灣回贈斯洛伐克電視和額溫槍。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回報斯洛伐克捐疫苗給台灣,鴻海與凱健2家台商今天回贈電視和額溫槍等防疫物資給斯洛伐克,將分送當地社福和教育機構使用。

斯洛伐克經濟部今天舉行捐贈儀式,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表示,自從斯洛伐克贈台疫苗的消息傳出,許多台商思考該如何回報。在斯洛伐克設廠的鴻海決定捐出 10 部大螢幕電視機,醫療生技器材廠商凱健也主動表示願捐贈5萬 5000 支額溫槍及其他防疫物資,總值 40 萬歐元(約新台幣 1300 萬元)。

李南陽表示,這是善的循環,台商在斯洛伐克投資創造就業機會,也負起社會責任,相信此舉對兩國的互助共榮有正面助益。

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佳雷克( Karol Galek )表示,去年歐洲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時,台灣主動捐贈 70 萬片醫療口罩。今年台灣受疫情衝擊,斯國決定回贈 16 萬劑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ca , AZ )疫苗,協助台灣對抗疫情。

佳雷克說,這批台灣捐贈的電視機和額溫槍將分送給斯洛伐克的社福和教育機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