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卸下奧運重擔 李智凱全運會享受比賽3金入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卸下東京奧運重擔,「鞍馬王子」李智凱這次全運會抱持輕鬆心情、享受比賽,除了擅長個人項目鞍馬摘金外,跳馬也完成連霸,並在地板項目奪金,以 3 金、2 銀結束個人本屆賽事。

全國運動會競技體操進入最後1天賽程,今天在新北市厚德國小舉行個人單項決賽。

李智凱在東京奧運體操鞍馬項目拿銀牌,締造隊史新頁,他選擇2021年全國運動會作為奧運後的首場賽事,並代表桃園市參賽,昨天男子全能摘銀、挑戰 4 連霸失利後,個人本屆首金終於在今天開張,除了鞍馬以 15 . 350 分摘金外,跳馬也完成連霸,並在地板項目奪金,雙槓銀牌作收,累計 3 金、2 銀,讓他直呼很滿意。

結束東奧賽事後,李智凱 8 月 30 日才回到國訓中心訓練,短短 1 個月時間調整,就要上陣應付高強度連續 3 天的全運會賽事,他坦言,對他而言,是蠻大考驗挑戰。

李智凱透露,往往遇到全運會這類連續賽事,最後1天狀況通常很差,但今天卻和以往不同,感受到自己有所成長,並達成與教練先前設定的目標。

李智凱先前在東奧背負奪牌重任,在放下重擔後,隨著壓力釋放,心情也放鬆許多,面對全運會,他以享受比賽心情面對每場賽事,「享受與隊友之間溝通、加油打氣,與一起努力奮鬥的感受」,也讓他收穫良多。

談到「亞洲貓王」唐嘉鴻昨天在男子全能摘金,面對 2 人間的競爭,李智凱透露,唐嘉鴻也是他的學習榜樣之一,他認為,大家追得很緊,代表都在成長、進步,都是好事,也有助未來爭取更好成績。

至於後續參賽計畫,李智凱表示,將休息一段時間再備戰後續賽事,也會持續研究體操新規則,希望可以找到屬於自身的優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