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蕪菁雜誌專欄》但願媽祖婆疼憨人,幫助柏惟度過這次罷免危機

圖片來源:取自蕪菁雜誌臉書

媽祖婆祢若有靈聖,請祢著保庇咱柏惟,平安度過這次的罷免危機⋯⋯

年初大甲媽祖、白沙屯媽祖,先後起駕,路過台中海線。大甲媽祖前腳剛走,白沙屯媽祖後腳就駐駕。

媽祖慈悲、聞聲救苦,不是插手管世間凡塵政治事,而是考察地方上的善惡,看看黎民蒼生誰是認真打拼盡本份、誰是靠勢欺人惡勢力。

媽祖被賦予政治意義,是人為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大甲鎮瀾宮的主事者,是海線顏家。而顏家也「挾媽祖以令諸侯」,借著鎮瀾宮的名義,實行家族自私的政治目的。

大甲媽祖出巡,對陳柏惟來說當然是個尷尬的場面。但是從去年到今年,兩次過境,柏惟都親身參與;服務處雖然經費不寬裕,也是盡可能地端茶送水、傳點心給大家分享福氣。我問柏惟的服務處,很多信眾,不知道是不是礙於顏家的面子,都有意無意避開他的招待?

他說,沒有什麼面子不面子的問題。媽祖是大家的,只要能夠給地方帶來福氣,他沒有不盡力服務的道理。

這次大甲媽祖出巡,顏家的手段就更藏不住了。我們看到罷免陳柏惟團隊,就在大甲媽祖必經的路線上擺攤連署。雖然他們表面上都說,罷免跟顏家無關,但是大家都心知肚明,誰才敢在大甲媽祖面前擺這種政治攤子。果然過沒幾個月,顏家的龜腳就整隻趖出來了。

這對陳柏惟來說,是有苦說不出。明知道顏家靠勢媽祖廟的人氣,在夾帶私人的政治動員;柏惟沒有這樣的本錢,即便有,他也不願意這樣做,也無法干涉人家這樣做。

因為媽祖是大家的,他能夠做的,只有一心虔敬,為地方上祈福而已。

今年四月十二日,白沙屯媽祖急行軍,過境沙鹿,大概晚上六點左右,突然一個大轉彎,就彎進了沙鹿成衣商圈駐駕一晚。這是完全沒有預兆的事情。柏惟那時候人在台北立法院辦公,一接到電話,就趕忙用最快的速度趕回沙鹿,向白沙屯媽祖虔誠祈求地方上風調雨順、百姓安居樂業。同時駐駕處隔壁的服務處,也最大程度開放給隨香信眾盥洗、上廁所、打地鋪過夜。

當晚柏惟一夜無眠,隔天不到五點,來去如飛的白沙屯媽祖起駕趕行程。柏惟也親自隨香,步行送媽祖到沙鹿童綜合醫院(前一篇文章有誤,當天媽祖停駕在童綜合,沒有停駕光田醫院),才火速趕第一班高鐵上台北,照常辦公。

任何超過三十歲的朋友,都知道這樣一夜無眠趕行程、招待民眾,是多麼累的一件事。如果是質詢率趨近於零的顏寬恆,大概那天就索性不上台北,而是留在家裡補眠(題外話,顏家的豪宅是在沙鹿,不是在大甲),和跟廟方主事者吃吃喝喝了吧!反正發生在台北立法院的事情,鄉親們又看不到,何必多此一舉呢?

但是柏惟很清楚,只有這樣不辭勞苦地南北奔波,才是真正在為鄉親盡力服務。

服務鄉親,重點不在於跑紅白帖、參加宮廟活動,也不在於免費協助報稅和法律諮詢服務,更不是抽單、關說和喬事。做立法委員,最大的本分,是在立法院裡面用議事來守護台灣、守護地方。

柏惟若不是在立法院,就是在為鄉親與立法院搭橋溝通的路上。

當然,媽祖是大家的,不是政治的。但是我寧可相信,是來去自如的白沙屯媽祖婆有靈聖,用一種間接的方式告訴我們,柏惟始終不忘初衷,用一顆敬天虔誠的心,用一雙不知疲倦的腳,在為選區的民眾謀福利。

而我們看到的是,顏家和國民黨,為了把陳柏惟拖下水,說謊、抹黑、恐嚇,無所不至。連「陳柏惟比顏家有錢」、「陳柏惟在立院零提案」、「陳柏惟恐嚇顏家」,這種擺明了是在欺負選民智商的謊話,都說得出口。甚至連賭盤綁樁的奧步都開出來了。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欺人太甚的?

藍綠立場不同,猶有君子之爭的空間;像這樣說謊、抹黑、恐嚇樣樣來,難道這就是自詡為媽祖虔誠信徒的顏家,該做的事嗎?這樣做,難道不是公然欺騙神明嗎?

但願媽祖婆疼憨人,幫助柏惟度過這次罷免危機。但願媽祖婆靈感、明察秋毫,把福氣賜給心存善良的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蕪菁雜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