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禾馨2診所替民眾自費驗抗體 北市共罰10萬元

四叉貓已赴禾馨完成第 2 次自費抗體檢驗。 圖片來源:取自劉宇臉書。

禾馨診所日前在經過北市府核准前便提供民眾自費檢驗 COVID-19 抗體服務,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今天表示,調查發現,禾馨有 2 間診所曾違規,各開罰新台幣 5 萬元。

禾馨醫療旗下診所日前在中央開放前便提供網紅「四叉貓」自費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抗體服務,中央開放後又在北市府核准前再度替「四叉貓」驗抗體。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黃世傑對此表示,根據衛生局調查,禾馨醫療旗下的禾馨婦產科診所以及禾馨民權婦幼診所曾違規替民眾自費驗抗體,因此合併處理,2 個醫事機構將各開罰 5 萬元、共 10 萬元罰鍰。

黃世傑說,因為中央已發布醫事機構自費驗抗體的指引,呼籲有意提供民眾這項服務的醫事機構盡快提出申請,衛生局也會盡快核定。

此外,媒體詢問,台北市已編列 28 億元預算打算採購第 3 劑疫苗,相關計畫目前是否持續進行。

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美國、以色列、新加坡、英國、德國等國家都有在接種第 3 劑疫苗,這些先打的國家會提供很多數據可以參考,且口服藥物也在發展中,所以現在的答案在3個月後不見得會是好的答案,且戰且走,錢先準備好,到時候再看情況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