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認定石油和天然氣有害 環保團體籲禁廣告或贊助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nicolagiordano

綠色和平組織和其他環保團體今天呼籲全歐洲禁止石油和天然氣公司的油品廣告與活動的贊助,因為這些行徑與有害的菸草促銷活動無異。

這些團體表示,他們將發起示威活動,並募集 100 萬名歐洲聯盟( EU )公民的連署,要求歐盟執行委員會( EU Commission )立法禁止化石燃料做廣告。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 26 次締約方會議( COP26 )在蘇格蘭的格拉斯哥( Glasgow )召開前,綠色和平組織( Greenpeace )發表聲明說:「歐盟已經通過一項禁止菸草公司做跨國廣告和活動贊助的指令。」

「為了地球的健康和我們的未來,如今已是針對化石燃料產業制訂類似法令的時候了。」

包括「全球見證」( Global Witness )、「地球之友」( Friends of the Earth )、 Avaaz 在內的逾 20 個環保團體,支持禁止化石燃料廣告的倡議。

根據這項立法的草案,將禁止化石燃料、燃油車做廣告,並禁止石油公司成為贊助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