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訴求台灣入聯 紐約僑界團體時報廣場發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 COVID-19 影響,大紐約地區僑界連兩年未舉辦入聯遊行。主辦團體 Keep Taiwan Free 為維持聲量,請出真人大小台灣黑熊布偶在時報廣場宣傳,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

台灣長期遭聯合國體系排除在外,每年9月聯合國大會舉行期間,旅美僑胞都會以遊行、宣講等形式傳達台灣入聯訴求。這項維持 20 多年的傳統去年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中斷。

去年聯大期間,青年組織 Keep Taiwan Free 購置廣告宣傳,並將代表台灣的黑熊布偶與台灣製口罩裝進防疫關懷包,寄送美國政界人士。時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 Kelly Craft )屢次讓小黑熊布偶入鏡,掀起話題。

今年紐約疫情趨緩,但 Delta 變異病毒株威脅猶存, Keep Taiwan Free 捨棄遊行,入聯宣傳仍以廣告為主

Keep Taiwan Free 近期租用卡車,以燈箱秀出Q版台灣黑熊,穿梭在曼哈頓中城時報廣場與聯合國總部附近街頭,訴求「我們想要的未來以及我們需要的聯合國必須包含台灣」。

美東時間2日下午, Keep Taiwan Free 小組負責人許伯丞與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陳永豐赴時報廣場宣傳台灣加入聯合國理念。

現場除發放文宣與乾洗手外,防疫關懷包內的台灣黑熊布偶也放大成真人大小,在熙來攘往的時報廣場吸引行人目光,許多民眾停下腳步合照。

第 76 屆聯大總辯論期間,台灣 15 友邦中, 13 國在總辯論發聲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為4年來最多。大紐約地區僑界眾多社團則響應駐處活動,近期上網留言點亮冉冉上升的天燈,希望國際社會正視台灣 2350 萬人期盼參與聯合國的聲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