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下國內旅遊夯 新加坡獨木舟漫遊划船學歷史

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期間國際旅遊受限,國內旅遊成為休閒新常態。新加坡今年也順勢推出獨木舟歷史漫遊系列活動,民眾可一邊划船,一邊聽導遊解說當地歷史,從不同角度欣賞獅城景色。

這項全新的歷史漫遊 My Bay Experience – History Wanderers 系列活動由人協濱海灣百盛親水天地( PAssion Wave @ Marina Bay )與當地旅行社 Indie Singapore 合作推出,首輪活動3月登場,後來因為當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一直到9月才恢復舉辦,但隨著新加坡近期確診病例不斷飆升,目前活動暫停至 10 月底。

獨木舟是新加坡民眾喜愛的水上活動之一,但 My Bay Experience 活動除了划船,還多了導遊解說,讓民眾更了解濱海蓄水池一帶的歷史。全長約5公里的水上行程包括加冷盆地( Kallang Basin )及濱海灣兩個區域,沿途可見濱海灣花園、新加坡摩天輪等知名景點及地標。

人協濱海灣百盛親水天地主任黃嘉立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希望把這項活動介紹給去年沒機會出國旅遊的新加坡民眾,濱海蓄水池附近有許多知名地標與風景,「我們覺得新加坡人應該要對這邊有多一點的了解」。

參加者無需具有划獨木舟的經驗,出發前會有安全解說,參加民眾兩兩一組,全程穿著救生衣。水上導覽開始前,遊客可先在岸邊試划,活動開始後一邊划船、一邊透過耳機聆聽隨團導遊解說歷史,以避免人群過於靠近,確保防疫安全。

Indie Singapore 聯合創始人兼導覽員卓添威受訪時說,「在疫情期間,我們所有人都被困在新加坡」,希望找到新的景點去玩。其實新加坡有很多歷史、文化、遺跡等著去發掘。

他說,藉由這項水上導覽行程,民眾有機會從有別於陸上的角度來欣賞當地景色,包括加冷盆地附近的地標,也能從更寬廣的視覺角度了解當地歷史的演變及未來發展。

在這項行程中,民眾可看到新加坡不同時期的地標,從 1980 年代、 90 年到 2000 年,再到現在,卓添威認為,這是活動的一大亮點。

與朋友結伴參加9月場次的何凱珊表示,很高興能參加這項導覽行程,讓她們有機會更了解新加坡水資源系統的發展歷史。

孫光榮則是帶著兒子一起參加,他說,兒子平常喜歡戶外活動,剛好9月過生日,兩人就一起參加這個行程為兒子慶生,玩得很開心。

除了新加坡民眾,也有外籍人士報名參加。卓添威說,濱海灣一帶是外國旅客初訪新加坡常去的地點,推薦外國遊客未來有機會造訪新加坡時親自體驗這項水上導覽行程,用不同的方式探索新加坡。

黃嘉立說,獨木舟歷史漫遊行程未來有可能拓展到其他地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