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勞退基金炒股案 2經理人獲利千萬遭北檢聲押

圖片來源:中央社

統一投信前基金經理人張繼聖、孫民承涉嫌在基金操作前以友人帳戶提前下單買股,獲利新台幣 8000 萬元。台北地檢署昨天約談張、孫等 11 人到案,今天聲押張、孫等3人。

檢調獲報,孫民承在統一投信公司任職期間,涉嫌利用公司接受勞退基金委託操作股票的機會,私下以友人證券帳戶提前下單,購買投信公司所預定交易的相同股票,獲利 5000 萬元。

孫民承之前也涉入勞動部前組長游迺文的操縱股價案,被北檢起訴,目前正由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中。

另外,張繼聖被控以相同手法,藉由友人的帳戶購入公司基金預定要交易的股票牟利,獲利約 3000 萬元。2人涉嫌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特別背信罪。

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 15 路搜索,並約談張、孫等 11 人到案。檢察官漏夜偵訊後,認定2人及一名謝姓被告犯罪嫌疑重大,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