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救護男子遭拳腳攻擊 竹縣消防員驗傷提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消防局竹東消防分隊 2 名消防員今天出勤一起救護案件時,遭到患者拳腳攻擊,造成消防員多處受傷,消防員隨後到醫院驗傷,並對攻擊人提起傷害及妨害公務等告訴。

新竹縣消防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天上午 6 時許,竹東消防分隊接獲一起救護案件,消防員到場後發現,詹姓患者意識清楚、雙膝有輕微擦傷。

詹姓患者被移到救護車後,一名消防員準備為詹男處置傷口時,詹男突然抓住這名消防員的手,並向擔架床猛烈撞擊,造成這名消防員手部瘀傷。

另一名消防員上前查看時,也遭詹男出腳傷及腹部,2 名消防員擔心詹男在救護車上會破壞器材,因此,合力將詹男移至車外時,詹男又再度出拳、踢腳,導致消防員頸、胸及腹部等多處擦傷。

消防局表示,2 名消防員即使受傷,仍心繫患者,立刻請求警察到場支援,在員警護送下將患者送醫。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長孫福佑表示,他請受傷的消防員到醫院驗傷,並到派出所報案,向攻擊人提起傷害及妨害公務等告訴,他無法接受消防同仁執勤時,遭受任何形式暴力行為。

新竹縣消防局指出,這已經是竹縣消防局近期來第 3 次消防員執勤時遭攻擊,今年 7 月 9 日光明分隊消防員將患者送醫時,患者情緒失控。

患者先是攻擊問診中的醫師,接著轉身向女姓消防員揮拳,另一名消防員見狀阻擋也遭打,最後在與另一組消防員合力下將人制服,免於更大傷害。

新竹縣消防局表示,另一起發生在今年 9 月 9 日,光明分隊將患者送醫途中,家屬與患者疑因對送往醫院有爭執,家屬突然情緒激動,出手毆打駕駛,造成消防員手臂大片瘀傷。

新竹縣消防局指出,會全力協助同仁對攻擊人提告外,未來也將規劃防身課程及採購必要防身裝備,以確保同仁執勤時人身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