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恩主公醫院誤打BNT疫苗原液 2人心臟不適呼吸喘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一對遭恩主公醫院接種未稀釋輝瑞 BNT ( Pfizer-BioNTech )疫苗的母子出現心臟不適、呼吸喘症狀,目前狀況穩定,仍有 11 人住院。

這對母子是前新北市鶯歌區大湖里長蕭明文的媳婦與就讀大學的 18 歲孫子;蕭明文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兩人接種完畢後,僅手臂稍疼痛,無其他異狀,但孫子昨天心跳加快到每分鐘 100 多下,兩人手臂無力、舉不起來。

蕭明文說,孫子昨天呼吸困難住院,媳婦今天上午決定住院。

恩主公醫院表示,手臂紅腫等是接種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副作用, 25 名注射原液的民眾,只要擔心自己健康,都可要求預防性住院,就近照顧。

鶯歌永福宮接種站 27 日上午進行 BNT 疫苗接種作業時,恩主公醫院疑醫療作業疏失, 25 名民眾遭施打未經稀釋的 BNT 疫苗原液。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表示,醫院會持續協助,預防性住院民眾已數人陸續出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是行政疏失,未影響 BNT 疫苗打氣,且國外超打疫苗案件中,也暫未觀察到出現不良後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