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尋求對話 金正恩:只是做表面功夫

圖片來源:Pixabay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報導,北韓領袖金正恩指責美國聲稱願意對話只是在做「表面功夫」,並指控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仍對擁有核武的北韓採敵對政策。

金正恩與美國前總統川普 2019 年於越南河內舉行峰會,討論了美國解除對北韓制裁以換取北韓做一些讓步,但談判破裂,相關會談自此就幾乎沒有進展。

最近幾個月,美國不斷釋出要會見北韓代表的意願,且不限時間、地點,也沒有任何先決條件,僅表示將堅守非核化的立場。

北韓官方報紙「勞動新聞」( Rodong Sinmun )報導,金正恩痛批美方的喊話「只不過是在做表面功夫,為的是掩蓋他們的欺瞞、敵對行為,並維持美國政府一直以來的敵對政策」。

金正恩在一黨獨大的議會「最高人民會議」( Supreme People ‘s Assembly )上演說表示,在拜登執政下,「美國對我們的軍事威脅和敵對政策一點都沒有改變,只是變得更加狡猾而已」。

北韓本週才剛試射據稱是極音速滑翔飛彈( hypersonic gliding missile )的武器,本月稍早也宣布成功發射了長程巡弋飛彈( cruise missile )。

這些試射行動展現了北韓武器研發計畫的最新進展,北韓也因這些計畫遭受多重國際制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