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帕運選手精彩表現 證明人生有無限可能

總統府「劍門」迎接東京帕運代表團。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接見東京帕運英雄時說,看到台灣選手不斷挑戰自我極限,讓她覺得很感動;帕運選手已用精彩的表現,證明運動可以改變世界,人生有無限寬闊的可能性。

總統府下午以「 Our Heroes !台灣英雄 勇者無敵」為構想,邀請東京帕運代表團,包含選手、教練、後勤團隊、裁判等 43 人到總統府,並讓他們搭乘專屬禮車直駛總統府正大門車廳下車。

東京帕運代表團進入總統府後,國防部三軍禮兵搭起象徵榮耀的「劍門」,以最隆重的方式迎接所有帕運英雄們到來。

總統府「劍門」迎接東京帕運代表團。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也發表致詞,並由國防部心戰大隊官兵展開6公尺乘4公尺的大國旗,讓蔡總統、賴副總統及蘇貞昌與所有台灣英雄合影留念。

蔡總統表示,首先要歡迎所有選手、教練、裁判、後勤團隊來到總統府,這次再度出動三軍儀隊以劍門比照迎接東京奧運英雄時的規格,就是要表達對帕運英雄的敬意,就如同今天主題「台灣英雄」一樣,各位代表台灣踏上帕運聖壇,都是台灣人心目中的英雄。

蔡總統指出,身為總統,看到台灣選手不斷挑戰自我極限,且國人也給予大力支持,讓她覺得很感動。

在東京帕運過後,蔡總統說,政府對身障運動的推廣與支持,會做得更多、更好;這幾年也謝謝教育部的努力,持續推廣身障運動,興建無障礙場館,並啟動帕運備戰計劃,進行量身打造的培訓模式,這些都要繼續延續下去。

蔡總統強調,無論這次成績有無達標,帕運英雄已經用精彩的表現,證明運動可以改變世界的力量,及人生有無限寬闊的可能性。

賴副總統表示,帕運英雄的表現沒有讓國人失望,因為克服各種困難已深深感動全體國人;同時,帕運英雄的表現,也給予台灣其他身障朋友很大的動力,「你們是他們的燈塔,衷心感謝也欽佩你們,希望你們保重身體,為國繼續爭光」。

蘇貞昌指出,有人說,今年夏天,台灣人因為東京奧運而熱血沸騰,但他要特別說,台灣人因為東京帕運而有滿滿感動。大家看到東京奧運很多選手發揮體能極限,帕運更是超越障礙發揮運動家精神,不但為自己創造最好成績,也為國家爭取最大光榮。

蘇貞昌說,就像視障帕運跳遠選手楊川輝所言,「我看不見世界,但因為跳遠讓世界看到台灣。」就是因為這樣的精神,讓台灣人特別感動。政府一定會持續用最大力量來支持各位選手,讓這樣的精神成為台灣人典範,也請各位繼續加油,創造更好成績、突破障礙,讓自己沒有極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