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調:42.2%美國人認為美軍應保衛台灣

2021 年8月31日是美軍撤離阿富汗最終期限,美軍最後一批部隊已在當地凌晨從喀布爾(Kabul)機場離開,美國最長戰爭畫下句點。(圖片來源:FB / USarmy)

一份在 8 月底美軍混亂撤離阿富汗之際進行的民調顯示,過半數美國人希望美國多點外交接觸,且多數希望美國減少海外駐軍,但有 42 .2%認為,若台灣遭到攻擊,美軍應保衛台灣。

這份將於明天公布、路透社今天先行取得的調查,由無黨派的非營利組織歐亞集團基金會( Eurasia Group Foundation )在8 月 27 日至 9 月 1 日進行。調查發現, 42 .2%受訪者認為,如果台灣遭到中國攻擊,美軍應該保衛台灣, 16 .2%認為不應該, 41 .6%不確定。

58 .3%受訪者認為美國應多參與氣候變遷、人權與移民等議題的協商, 21 .6%認為應該少參與, 20 .1%沒有意見。

2168 名受訪者中, 42 .3%認為美國應刪減在歐洲、亞洲與中東的駐軍,減少對那些地區的防衛承諾,逐步把區域安全責任轉交給盟邦, 32 .2%認為美國應維持或增加海外駐軍, 25 .5%沒有意見。

最後一批美軍於 8 月 30 日撤出阿富汗,結束近 20 年戰爭。而這起因 2001 年 911 恐攻而起的戰爭,原本的目標是推翻塔利班( Taliban )政府,報復他們窩藏對美發動 911 恐攻的蓋達組織( al Qaeda )。

歐亞集團基金會高級研究員韓納( Mark Hannah )表示,過去 2 年間,認為美國外交政策重心與其放在國外,更應著重在國內民主建設的美國人大幅增加。他說,這或許反映出此份民調是在美軍撤離阿富汗時所進行的。

「我們在美國撤離阿富汗的時候蒐集資料,而未能成功透過軍事手段來建立國家、推動民主,著實驚人,也很殘酷。」

「這或許解釋這項趨勢的提升,以及今年在國內推動民主的渴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