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5人打未稀釋BNT恩主公醫院致歉 9人住院觀察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恩主公醫院副院長王炯珵表示,這次配發疫苗包含散裝 25 瓶,因散裝部分疫苗瓶蓋掉落,造成工作人員誤以為是已稀釋完成疫苗並進行施打。他代表醫院公開致歉。

由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的 BNT 疫苗注射前必須稀釋,但這次卻有 25 人因疏失遭施打未稀釋 BNT ,恩主公醫院上午召開記者會致歉。

王炯珵表示,當日現場工作人員於中午清點施打數量時發現異常,經詢問值班藥師、護理師後發現,本次配發疫苗包含散裝 25 瓶,因散裝部分疫苗瓶蓋掉落,造成工作人員誤以為是已稀釋完成疫苗,未經過再次確認即進行施打。

他表示,接種原液的 25 人中包含 11 位男性、 14 位女性,年齡分布 18 至 65 歲間。其中 20 人已回門診進行相關檢查,有9人同意住院觀察,目前檢查均正常;另 5 名已聯絡都表示無特別症狀。

他表示,院方已成立專案緊急應變小組,對 25 名民眾進行相關預防性醫療措施,目前有住院民眾接受留院觀察3天,出院後預計每週回診 1 次進行檢查。

他說,無法留院觀察者,安排門診回診及每天有專人電話追蹤健康狀況為主,除 2 人於施打處有打完疫苗常見的紅腫外,其他檢查結果一切正常,相關監測將會持續追蹤 1 個月。

他強調,事件發生後已進行檢討與改善,對於現場人員警覺性不夠、交班資訊落差及未再確認疫苗狀況就施打,造成 25 名民眾遭施打未稀釋原液疫苗一事,在此致上最深的歉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