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CC創作集平台週年 文策院新增投稿機制

圖片來源:擷取自CCC創作(https://www.creative-comic.tw/)。

由文策院營運的「CCC 創作集」,自紙本刊物轉型為漫畫平台至今年 9 月滿一週年。文策院今天宣布,將新增公開投稿機制,透過編輯委員會協助,讓更多台漫作品得以刊登於平台。

「 CCC 創作集」今年 3 月曾傳出因預算編列讓平台即將收攤的消息,編輯部也在 4 月宣布集體辭職,引發軒然大波,但平台至今仍持續營運。

文化內容策進院院長李明哲今天表示,文策院將穩定編列預算持續支持台灣原創漫畫,更積極改善 CCC 數位平台,作為台灣原創作品面對市場的數位基礎建設。

文策院透過新聞稿表示,文策院未來將持續帶給讀者更加多元題材的好作品,也透過公開投稿機制,邀請創作者及出版社募集優秀作品,入選者可以在責任編輯協助下繪製,並在「 CCC 創作集」數位平台連載作品。

編輯團隊部分,文策院已邀請台灣原創漫畫資深編輯、台灣原創漫畫專業人士及漫畫圈資深從業人員等,設置編輯委員會共 5 名,協助把關「 CCC 創作集」刊登作品,讓提案更貼合市場,並兼顧在地內容、文史轉譯的多元題材,盼讓台漫成為文化內容核心故事的最佳源頭。

「 CCC 創作集」於 2009 年創刊,長期以台灣史料題材轉譯為漫畫作品,備受讀者好評。 2020 年轉由文策院營運,8 月底推出 CCC 數位平台及 APP ,今年 9 月數位化滿週年,文策院設有投稿信箱,讓更多創作者能加入連載行列。

文策院表示,滿週年的「 CCC 創作集」數位平台,已累積刊登超過百部台灣漫畫。值平台上線週年之際,將有如「閻鐵花」、 Day off 等 10 部以上作品陸續上架更新;休刊作品也都續約積稿中, 10 月起將陸續恢復連載,更有 15 部籌備中的自製作品蓄勢待發。

此外,文策院透露,「 CCC 創作集」目前也努力洽談經典作品的數位轉載,將每個階段的台灣漫畫留存下來,讓讀者看到更多元的台漫類型與作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