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研究:COVID-19縮短預期壽命 減幅創二戰以來之最

圖為華府民眾7月22日在戶外享受「無罩」生活。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牛津大學今天公布研究顯示,受到 COVID-19 疫情衝擊, 2020 年人類預期壽命減幅創下二次世界大戰以來之最,美國男性預期壽命大減超過 2 歲。

研究分析涵蓋歐洲、美國和智利等 29 個國家中, 22 個國家的預期壽命比 2019 年減少逾 6 個月。整體而言, 29 國中有 27 國的預期壽命縮短。

牛津大學指出,各國預期壽命縮減,可能多與官方通報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病故人數有關。路透社統計顯示,迄今已有近 500 萬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疾病。

研究共同執筆人卡夏普( Ridhi Kashyap )說:「我們的研究結果凸顯了 COVID-19 直接引發巨大影響這項事實,對許多國家造成的衝擊有多具毀滅性。」

在多數國家中,男性預期壽命減幅比女性要大,減幅最多的是美國男性,預期壽命比 2019 年少了2.2 歲。

整體而言, 15 個國家的男性預期壽命減少超過 1 歲, 11 個國家的女性有此現象,抹滅了過去 5.6 年在死亡率方面取得的進步。

在美國,死亡率增加主要發生在勞動年齡和 60 歲以下族群;在歐洲,死亡率上升最顯著的則是 60 歲以上者。

卡夏普呼籲包括中低收入在內的更多國家,提供死亡率數據供進一步研究。這份研究刊登在「國際流行病學期刊」(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