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文林國小改善無障礙電梯 借書不必再揹上樓

文林國小無障礙電梯啟用,蘇巧慧陪學子體驗。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文林國小無障礙電梯改善工程今天啟用,讓身障搭乘輪椅的行動不便學生,可以搭電梯到3樓圖書館,老師不必再揹學生上樓。友善的教育環境方便學生借書,善用教育資源。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蘇巧慧辦公室今天發新聞表示,樹林區文林國小的3棟校舍在不同時期興建,彼此的銜接不良,對行動不便師生非常不友善。無障礙電梯改善工程今天啟用,盼學生善用校內學習資源。

文林國小校長鄭旭泰說,因缺乏無障礙設施,坐輪椅的學生移動到高樓層教室或3樓圖書館時,都得由老師揹學生爬樓梯上樓,相當辛苦。

學校1名行動不便的6年級林姓學生,今天首度體驗搭電梯到3樓圖書館;他表示,有了友善的教育環境,未來會常到圖書館借書。

蘇巧慧今天參加啟用典禮時說,西元 2019 年她與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一同到校會勘,爭取教育部核定補助新台幣 600 萬元,爭取無障礙電梯改善工程,作為去年文林國小創校 50 周年校慶禮物。

蘇巧慧也充當「一日圖書館員」,為身障學生登錄借閱書籍、刷條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