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保育地球 貝佐斯地球基金等機構合捐50億美元

2018 全球首富貝佐斯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作者:Steve Jurvetson

包括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 Jeff Bezos )旗下「貝佐斯地球基金」( Bezos Earth Fund )在內,多位慈善家與投資人昨天允諾捐出 50 億美元協助自然復育與保育工作。

他們在紐約聯合國大會場邊允諾提供的資金,將聚焦在未來 10 年間保護地球 3 成土地與水域的「 30×30 」目標。

科學家與保育人士表示,這是保護生物多樣性的關鍵。包含生態系統數以百萬計物種與自然過程的生物多樣性,因工業化農業、漁業與溫室氣體排放等人類活動備受威脅。

目前承諾撥給保育與所謂「自然增值」( Nature Positive )行動的資金年約 1500 億美元,但若想阻止與翻轉生物多樣性流失,每年卻需要高達 1 兆美元。

保育人士表示,昨天這筆允諾資助的款項,某種方面補上了生物多樣性資金缺口。

今天允諾撥款的機構包括「熱帶雨林信託組織」( Rainforest Trust )與「貝佐斯地球基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