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長期準備申請加入CPTPP 盼創造多贏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為申請加入 CPTPP ,台灣長年來與成員國透過多種管道磋商法規修訂、制度修改,盼加入後拓展出口機會、吸引外資、更融入國際社會,為區域經濟做出具體貢獻,創造多贏。

台灣昨天遞案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相關細節。

蘇貞昌聽取後裁示,總統蔡英文多次強調加入 CPTPP 的重要,相關部會包含經貿談判辦公室等也長年準備,過程中與 CPTPP 成員國透過非正式管道等多種管道磋商法規修訂、制度修改、運作方式等。

他表示, CPTPP 是當前亞太地區甚至是全球最重要的區域整合協定,成員國多是台灣重要貿易夥伴,占台灣國際貿易總額逾 24 %,台灣要融入區域經濟,無論雙邊、多邊都很重要,這次正式提出申請是台灣對外貿易重要進程,也是加入世界貿易組織( WTO )後,再朝加入區域整合的一大步。

蘇貞昌說,台灣是先進經濟體,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有能力也願意遵守國際貿易的高標準,但為爭取加入 CPTPP ,法規、制度仍需持續精進努力,也要繼續爭取成員國支持,並讓民眾、企業等都了解高標準的規範內容,對於敏感產業也要有配套措施,在正式加入前做好準備。

蘇貞昌表示,盼未來加入後,能拓展台灣出口機會、吸引外來投資、提升台灣整體競爭力,也讓台灣更融入國際社會,為區域經濟做出具體貢獻,創造多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