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有望如期解除 將於9/28判斷

東京27日通報確診2848例,創今年1月15日以來單日新高。圖為新宿地鐵站人潮。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為因應 COVID-19 疫情在東京與大阪等 19 地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預計9月 30 日到期,日本政府內部認為,疫情若照現狀持續改善,多數地區應可如期解除緊急事態,擬將在 28 日做出判斷。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昨天東京都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新增確診人數時隔3個月降回 300 例以下,且幾乎全國所有地區的新增確診病例都在持續減少,重症病例數與療養人數也有下降的趨勢。

對於預計實施至本月 30 日的緊急事態宣言,日本政府內部認為,如果疫情照現狀持續改善,將可減輕醫療體系的負擔,多數地區應可如期解除緊急事態;但為避免疫情再度擴大,必須盡可能把確診病例數控制住,因此也需要繼續徹底做好防疫措施。

報導說,日本政府將持續檢討今後的防疫措施,觀察感染狀況與醫療體系的負擔等,在聽取專家與各地方政府意見後,預計於本月 28 日決定緊急事態宣言是否如期解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