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邱國正:國軍備戰不求戰 應戰不避戰 敵來就奉陪

國防部長邱國正。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持續對台文攻武嚇,國防部提升戰力編列 2400 億元特別預算。媒體詢問一旦中方攻台可撐多久,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回應指出,國軍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敵要來就奉陪,要多久就多久,但不挑釁。

行政院會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將從明年起到 2026 年,分 5 年編列新台幣 2400 億元預算,採購 8 個項目,包括海軍高效能艦艇、岸置反艦飛彈系統、海巡艦艇加裝戰時武器系統、陸基防空系統、無人攻擊載具系統、雄昇飛彈系統、萬劍飛彈系統、野戰防空系統,均為國造項目。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率部會首長赴立法院就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有關國防部將對美軍購項目編列在 2022 年度國防預算,採購國造武器系統則編列於特別預算,邱國正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編列特別預算是考量敵情威脅、強化戰備,並沒有刻意怎樣編列,但一定會選擇技術純熟、有把握完成的項目,所以很自然的將國造飛彈等編列其中。

邱國正也說,每次編列特別預算時,大家一定對編列目的有所疑問,民眾有知的權利,因此國防部有必要告訴大家編列原因為何,並讓民眾放心,瞭解國軍可強化戰備。

2400 億元預算編列後,如果中共攻打台灣,台灣可以撐多久的提問,邱國正回應說,「國軍備戰不求戰,敵要來就奉陪,要多久就多久」;國軍原則就是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但不會去挑釁。

至於今年國慶大典上,國軍將展示多輛國造飛彈車,邱國正指出,國防部會全力配合國慶籌備委員會的安排,目的是讓大家關注國家慶典,也展示國軍最好的一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