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美好的人生,是自己定義的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

一名剛考上台灣大學的女大生,在網路發文痛批自己男友不上進,已上中興大學就不願再參加指考拚北部學校,氣罵對方「沒出息」,還說「你上這個什麼學校」,是社區高中在讀的、讓她很丟臉,最終更悍然分手!文章引網友論戰,連台大教授葉丙成也留言回覆,沒想到她對教授也照罵不誤,批葉丙成高談闊論是「站著說話不腰疼」!

嗯上台大這種全世界排名 100 多的學校,說男生上全世界排名幾百的學校不上進,那就跟口袋裡有 100 元,罵口袋只有 50 元的人,說你怎麼不跟巴菲特看齊一樣。

上進不是不好,重點是「你的目標在哪裡?」如果不知道自己未來要做什麼、想做什麼,一直往前跑,你是要跑到哪裡去啊?

「上進」的結果,大概是幾種,一種是當學者,做學問,一種是考上公務員,領死薪水,最後一種是把學歷弄得漂漂亮亮,當人家的員工,這些出路是穩定,但大家就是混口飯吃而已。美好的人生,是自己定義的,有人喜歡跑很快衝第一名,有人喜歡慢慢走看風景,所謂的上進,也許只是小老鼠在滾輪裡面一直跑,你以為有往前,每天都有進步,其實你只是在原地打轉自我滿足而已。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tockSnap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