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自費驗疫苗抗體惹議 指揮中心:未開放一般人檢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禾馨診所替網紅「四叉貓」檢驗 COVID-19 疫苗接種後的抗體生成惹議,指揮中心今天表示,目前未開放一般民眾自費驗疫苗抗體,醫療院所要做自費檢驗,須先向地方衛生局申請核准。

網紅「四叉貓」劉宇席在接種高端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15 天後,前往北市禾馨診所進行檢驗抗體,自稱「有產生抗體但數值偏低」,也引起其他民眾仿效,「四叉貓」還在臉書稱「最近去禾馨驗抗體的麻煩都算我的業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目前並未開放一般民眾自費檢驗疫苗抗體,但若醫療院所要檢驗,須事先向地方衛生局提出申請,由衛生局核定合理價格。

莊人祥說,先前指揮中心曾進行疫苗抗體檢驗,公費檢驗適用於疫調溯源,自費部分則短暫開放機組員檢驗提出抗體證明,配合當時機組員檢疫政策。

莊人祥表示,因後續發現有少數機組員完整接種 2 劑疫苗,體內仍無法產生抗體,且國際尚無監測抗體衰退的檢驗標準,另外也陸續發生變異株突破性感染,故調整相關規定,取消機組員定期抗體檢驗,並增加檢疫天數與採檢次數。

莊人祥說,雖有 12 家指定醫療院所可提供疫苗抗體檢驗,但目前並未開放民眾自費檢測抗體。

莊人祥表示,若地方衛生局同意讓醫療院所自費檢驗抗體,醫療院所也必須先向衛生局提出申請,經核可才能收取相關費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