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幼兒園負責人解隔後染疫 行動不便足跡單純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陳潤秋(左)16日證實,某幼兒園群聚染疫事件中,被匡列為第二圈接觸者的幼兒園負責人解除隔離2天後確診。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某幼兒園群聚染疫事件中,被匡列為第二圈接觸者的幼兒園負責人解除隔離後確診。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案例相當罕見,但個案行動不便少外出,足跡單純,請民眾放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主持新北市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時指出,新北今天新增的2例本土病例中,其中1名(個案 16214 )為住在板橋女性,是洗腎患者,因就醫需求前採檢確診, CT 值 38 不具傳染力,仍疫調追蹤感染源。

衛生局表示,另一起較受矚目為案 16221 的女性個案,9 月 5 日被匡列隔離,9 月 6 日、9 月 10 日兩次採檢核酸檢測( PCR )均為陰性;9 月 12 日解除隔離後,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 14 日出現咳嗽、喉嚨痛不適症狀,採檢 PCR 陽性, CT 值 16 ,屬職場感染的「陰轉陽」個案。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證實,此案為群聚感染的幼兒園負責人,因行動不便少外出,且在群聚事件中被列為第二圈接觸者、也就是第一圈密切接觸者的接觸者。主要是因為這處幼兒園群聚為 Delta 變異株病毒(最早在印度發現),因此,擴大匡列第二圈接觸者。

衛生局表示,這名幼兒園負責人少外出,且為第二圈接觸者,卻仍發病確診,時間點還是在解除隔離後的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類似案例相當罕見。不過,其 CT 值 16 ,就醫採檢過程並未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陳潤秋說,個案的接觸家人已採檢為陰性,也會持續監控所有匡列者的健康狀況,即使是解除隔離後也須自主健康管理7天,若有不舒服應就醫採檢。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當時面對 Delta 病毒,為求謹慎防疫才會與中央討論後擴大匡列第二圈,防範病毒擴散。未料出現第二圈匡列對象在解隔後確診,將會提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會議,討論居家隔離時間與相關防疫作為,防範有病毒破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