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潑漆李登輝追思會場照片 鄭惠中判拘役25天

藝人鄭惠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資深藝人鄭惠中去年 8 月 14 日持裝紅漆氣球,到台北賓館的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潑漆,被檢方依毀損等罪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判處鄭惠中拘役 25 天,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李登輝去年辭世後,台北賓館追思會場開放民眾悼念,鄭惠中於同年 8 月 14 日抵達台北賓館,隨即從隨身包包拿出裝有紅漆的氣球,朝李登輝遺像丟擲,氣球破裂後紅漆濺灑在遺像上,噴灑的紅漆也波及到旁邊十字架花圈及白色窗簾。

鄭惠中隨後被現場警員制止,警方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第 103 條毀損古蹟罪及刑法妨害公務、毀損等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認定鄭惠中所為涉及刑法毀損罪及對於公眾紀念處所公然侮辱罪,去年 11 月間將她提起公訴。

鄭惠中被控違反文資法部分,因沒有破壞石柱結構,檢方認定不構成;此外,檢方認為鄭惠中潑漆的行為並非以公務員為目標,也不構成妨害公務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