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鐵宜蘭站選址 游錫堃:縣民反對四城盼政院深思

國民黨籍宜蘭縣議長張建榮(後右)16日與民進黨籍宜蘭市長、北宜高鐵促進會長江聰淵(後左2)等宜蘭縣各級民代北上,向立法院長游錫堃(後右2)遞交「迎接高鐵,宜蘭站是最佳方案」陳述意見書,希望他向行政院表達宜蘭地方的最大民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縣議長張建榮(左3)等人16日赴立法院,向立法院長游錫堃(右3)遞交陳述書,表達希望高鐵宜蘭站址能選擇設在宜蘭站,盼游錫堃向行政院表達宜蘭地方的最大民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鐵宜蘭站址尚未定案,宜蘭縣議長張建榮等人今天赴立法院,向立法院長游錫堃遞交陳述書,期盼高鐵設在宜蘭站;游錫堃說,根據大家帶來的民意,宜蘭縣民反對站址設在四城站,希望行政院深思。

高鐵延伸宜蘭案的評估站址有 4 個場站,分別是四城站、宜蘭站、縣政中心、羅東站,宜蘭縣府建議設在縣政中心,而交通部則建議設址在四城,現階段站址仍未定。

國民黨籍宜蘭縣議長張建榮今天與民進黨宜蘭市長、北宜高鐵促進會長江聰淵等宜蘭縣各級民代北上,向游錫堃遞交「迎接高鐵,宜蘭站是最佳方案」陳述意見書,希望他向行政院表達宜蘭地方的最大民意,出身宜蘭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以及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等人也出席這場活動。

張建榮說,高鐵宜蘭站址要設在哪,很多人認為宜蘭市是最適合的,尤其宜蘭火車站歷史悠久,周邊土地寬廣,選在這邊爭議也會很小。

江聰淵指出,宜蘭火車站周邊有將近 30 公頃的公有土地,足供設站使用,而且是服務人口數最多的車站,更重要的是已有現成的接駁系統等,因此宜蘭火車站做為高鐵宜蘭站址是最有條件的地方。

游錫堃表示,高鐵要在宜蘭設站,大家都很高興,但如果站址放在不對的地方,對宜蘭人來說,方便性可能就會有問題,像是有聽蘇澳鎮的朋友說,如果高鐵設在四城站,他們開車上高速公路到那邊,再加上要停車,不如就直接開到台北,這樣誰還會想搭高鐵?他覺得這種說法有道理,如果就設在四城站,這樣有問題。

游錫堃說,對高鐵要設在宜蘭站還是縣政中心或羅東站,沒有那麼堅持,但「只要是你們的共同決定,我就支持。」

游錫堃會後受訪也提到,對於目前高鐵宜蘭站的選址,不了解行政院的決策,但宜蘭縣唯一的立委、唯一的議長等宜蘭縣跨黨派政治人物,以及民間團體今天都來到立法院表達民意,非常反對在四城站設站,希望行政院深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