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內政部:北市若減少社宅規劃 中央將接手

柯文哲參觀東明社會住宅。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今天表示,很遺憾台北市做出暫緩興建社會住宅的決定,如台北市政府評估再減少現有社會住宅規劃案或土地,將由中央國家住都中心接手台北市無法興建的基地。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說,社會住宅再蓋下去怕債留子孫,要「停看聽」;北市府今天進一步解釋,並非停蓋,而是為了永續經營與發展,將做滾動式修正。

內政部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很遺憾台北市作出暫緩興建社會住宅的決定,目前全國社宅第一階段 4 萬戶雖已達標,第二階段尚須興辦 8 萬戶,雙北是社宅需求最大的地區,台北市突暫緩興建社宅,會衝擊民眾對社宅的信心。

內政部說,台北市是最有可能實現社宅照顧市民與財務平衡的城市,對於台北市作出此決定,中央將會在台北市積極興建社宅,補足目標戶數。

內政部表示,為強化社宅照顧機能,內政部住宅基金補助中央及地方各社宅主辦機關非自償性經費、融資利息補貼、業務推動費及先期規劃費等,就是在各社宅個案穩定的財務基礎下,由各主辦機關建立效率管理及永續發展的經營系統。

補助金額部分,內政部說,目前共補助台北市政府非自償性經費新台幣 0.8 億元,同意 28 處社會住宅融資利息預估補助 2.7 億元及 18 處社會住宅業務推動費預估補助 1.9 億元。

內政部表示,依據行政院核定社會住宅興辦計畫,台北市內直接興建社會住宅興辦目標值為 3 萬 4000 戶,第一階段已興辦約 1.9 萬戶,而台北市政府所提報的第二階段約 2000 戶,其餘 1 萬多戶不足部分,日前已協調交由國家住都中心興辦,如台北市政府評估再減少現有規劃案或土地,也將由國家住都中心接手台北市無法興建的基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