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強化消防救災救護力 台東大隊豐榮分隊動土

為了強化地區消防救災救護戰力,台東縣政府推動一鄉鎮一高救隊,爭取經費增設新的台東大隊豐榮分隊,14日舉行動土典禮。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期待與爭取 16 年,終於動土了。」強化地區消防救災救護戰力,台東縣政府推動一鄉鎮一高救隊,爭取經費增設新的台東大隊豐榮分隊,今天舉行動土典禮。

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市大豐地區為人口密度最高的區域,強化地區消防救災救護戰力,因此增設新的台東大隊豐榮分隊,2 年多來縣府積極充實消防軟硬體設施,在人力方面補足消防員額,並從今年起逐年增加消防人力共 100 名。

另也投入超過新台幣 3 億元興建消防廳舍,包括泰源、東河、大武、長濱分隊等新建及遷建工程將在 9 月底陸續落成啟用,以及爭取經費辦理知本分隊遷建,為更加保障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饒慶鈴指出,隨著近年人口逐漸往大豐、岩灣等市郊發展遷徙,目前台東市豐榮里人口數約1萬多人,為台東市最大里,所在的馬當部落也是全台東最大的原住民部落,為了消防救災、穩定地價,縣府辦理豐榮、豐樂地區區段徵收歷時 10 多年終於完成,爭取中央經費 3490 萬元,在此區域預定地規劃設置豐榮消防分隊,擴大消防服務範圍。

去年完成規劃設計,防災公園及建築基地面積共計 6002 . 92 平方公尺,豐榮分隊主體建築面積 494 .5 平方公尺,預計 2022 年下半年完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