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參訪新竹市華德福實驗幼兒園 總統:孩子很幸福

總統蔡英文(中)、新竹市長林智堅(右)、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左)14日參訪華德福實驗幼兒園,體驗現場的手作遊具。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參訪華德福實驗幼兒園,總統表示,「孩子很幸福」,而政府推出「國家和你一起養」,並設立公立、非營利幼兒園等,讓孩子有好的學習環境。

總統蔡英文、新竹市長林智堅、立委柯建銘今天參訪華德福實驗幼兒園,感受幼兒園在建築、課程上都融入自然的特色教育,總統在參訪時說,「孩子很幸福」。

總統指出,新竹市創立許多全國典範,她今天很開心來華德福參觀,而小朋友的教育主要由家長和學校,政府推出「國家和你一起養」,透過經費、政策一起育兒。

總統說,華德福幼兒園搭配中小學,將提供最好的學習環境,小朋友在成長過程有很好的照顧,且有快樂成長,透過幼兒教育盼讓孩子有美好成長過程。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是全國最年輕城市, 18 歲以下孩子佔全市 18 %,感謝總統大力支持幼兒教育並給予補助。

教育處表示,新竹市從 103 學年度成立全台首座「公辦民營」的華德福實驗學校,更向下扎根新設華德福幼兒園,幼兒園偶具和教具都是老師親手製作,課程上還安排戶外課程讓孩子感受四季變化,今年華德福非營利幼兒園將開園,迎接第一屆新生入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